2009 Taiwan Chiayi Wood saxophone and Brass music instruments festival


嘉義市管樂節提供全台管樂團隊一年一度成果發表的重要舞台,同時也邀請國際優質的管樂團跨國交流,躍居成為台灣知名的音樂盛會之一。每年歲末跨年之際,將管樂節所邀請的國際著名管樂團隊引介給國內管樂迷,備受廣大市民的殷切期盼。

嘉義市的管樂發展史,可追溯至日據時代的昭和6年(民國20年),在現今的嘉義高中成立了本地第一支學生吹奏樂部後,嘉義市的管樂風因此蔓延開來。半個世紀後,民國七十年代,隨著台灣經濟的富裕與資訊暢通,嘉義市各高中職校更紛紛將編制簡單的傳統軍樂隊、鼓號樂隊改組為富音樂性、以古典音樂為主要演出曲目的管樂團。舉辦了國內空前的「愛樂者管樂聯合演奏會」,獲得極大的迴響,開啟了日後嘉義市於歲末年初,舉辦大型活動的濫觴。

民國82年,嘉義市立文化中心籌辦了「第一屆管樂節」,87年「 97 嘉義國際管樂節」及「 第七屆嘉義市管樂節」、88年「 2000 年亞太管樂節在嘉義」、89年「第九屆管樂節」、90年「 2001 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」及91年「 2002 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」、92年「嘉義市國際管樂節」……,迄今已邁入第十八屆,年年皆獲得民眾熱烈迴響,更引起國際管樂界的矚目,累積十七年的經驗與口碑,奠定嘉義市具備台灣管樂之都的實力。

去(2008)年年底登場的「2008年第17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」,管樂馬拉松讓嘉義市從97年12月19日至98年1月1日沈浸在管樂悠揚的樂響聲中。管樂節精彩的系列活動包括:室內音樂會、戶外音樂會、管樂馬拉松、管樂踩街及變換隊形、管樂樂器樂譜展、管樂徵文、跨年晚會活動等,邀請來日本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、德國、法國、韓國、哈薩克以及澳洲等國家管樂團隊及國內優秀管樂團隊共襄盛舉。管樂團演出的場地也遍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廣場、音樂廳、市區街道、中正公園、體育場等嘉義市的各個角落。

管樂除了在室內、外演出之外,管樂踩街及創意踩街則是另一種表現管樂不同風情的方式,管樂團隊與創意踩街團隊在行進間的演出方式有其獨特風格,美麗、整齊的隊伍,再搭配管樂樂器的演奏,以及創意無限的造型裝扮,很難不成為街上眾人注目的焦點。為期十餘天的管樂盛宴,呈現嘉義市獨有的音樂文化魅力。

薩得爾薩克斯風有限公司受邀現場展示薩克斯風和吹嘴




搭乘交通工具:後里火車站,往下走路3分鐘可抵達。 (可看到刊版)
開車前往:GOOGLE MAP目地可設定在在後裡國小,在旁邊可看到停車場。 (可看到刊版)
Google Map導覽前往:
電話:04-25580983 、04-25580982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三立電視專訪-薩得爾SAHDUOO-薩克斯風和吹嘴製造廠